零用錢全自動程式交易-11月心得分享


 

2022/11月結束,11/3零用錢們開始啟動實單交易,60萬本月合計獲利9464元(31敗)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e/2PACX-1vSs08mHx7sk1IsbbH9hacJQOuqejioyAf0X4U-4d_Nl_ME4Z_AwvHggpIsnHRdsfwiyVXdCAPHdHQqD/pubhtml

 



Q:首月的心得感想?跟你預想的差異點?

A:我是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就學期間的開銷主要是由父母給的生活費支應,本身沒有固定的打工,少了開源也導致存款不多,因此存過去沒有豐富的投資經驗,僅有每個月定期定額買一些熱門的ETF而已。在實單交易前我對期貨很陌生,對於獲利佛系看待、覺得不虧就好,沒想到首月居然有上萬元的獲利,實在是令我感到吃驚,同時也開始正視投資的重要性,期貨是個值得深入瞭解的投資工具,期待未來能藉此讓生活過得更有餘裕,朝財富自由邁進。

 

Q:對於程式交易想進一步瞭解的地方?

A:想從一些簡單的理論、專有名詞開始,循序漸進的熟悉各個數據如何設定。

 

Q:操作上,對於爾後學弟妹有什麼建議?

A:軟體的實際操作簡單、好上手,但第一次看到時會因為介面有很多密密麻麻的數字,導致有些眼花撩亂,建議在實際投入前先做大約一週的模擬下單練習,以降低緊張感、增加對軟體的認識。




Q:首月的心得感想?跟你預想的差異點?

A:過去從來沒有操作過相關程式,甚至連對投資的印象都侷限於股票,基金這種非常基本的商品

我個人比較害怕投資背後帶來的風險,所以一直偏好定期定額穩定成長的投資方式(定存,銀行股)

對於期貨 也是藉由這次機會才有更深入的研究,從事前的討論到程式的各選項說明都有專業的人帶領 反映問題也很即時。其實在實驗周的時候 我對各項數值沒有特別的感覺,到了正式投入資金才有實感 程式真正在運轉,隨著自己輸入的數值下單,也可以看出我個人偏好的投資方式

在過程中也能隨時調整方法  很適合新手慢慢摸索成長。

 

Q:對於程式交易想進一步瞭解的地方?

A:我們輸入的各數值分別代表甚麼作用

 

Q:操作上,對於爾後學弟妹有什麼建議?

A:介面可能有點複雜,但根據說明一一比對其實沒有那麼可怕,怕眼花撩亂可耐心多檢查幾次。

如果覺得進場金額太高 可以找朋友一起集資加入體驗,最終獲利大或小會隨本金多寡波動 建議集資,一段時間後小金庫成長再決定要不要另外開。




Q:首月的心得感想?跟你預想的差異點?

A:剛開始接到任務的時候,內心只有「我什麼都不懂,真的可以嗎?」的想法,即使如此,我還是抱持著以不虧損作為目標的心態,每天定時去看看程式運作的情況,動動手指調整數據,即使只看得懂損益,一個月下來的數據真的感到振奮人心。

這是一個很簡易操作的系統,即使像是我們對於期貨完全不懂的新手小白,也能輕易上手,只需要在固定時間看看程式是否正在運作,並且定時去更改數據,也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即可完成。原以為需要懂很多期貨相關的專有名詞,或是知道如何下單、怎麼計算投報率等等,使用過後才知道一切都很簡單,對照整理後的資料key in到程式就能輕鬆完成任務。

 

Q:對於程式交易想進一步瞭解的地方?

A:如何針對不同本金金額進行數據上的調動?若無在固定時間調整數據,影響的投報率差距大不大?

修大:不同本金需要留意幾件事:1下單與調整停損停利的頻率。2資金分配。3資金越大(超過百萬)策略需要越保守。

目前並沒有一個固定調整數據跟機動調整數據的比對,所以實在無法回答影響投報率的差距;就如同我在新竹分享會解說:兩個一模一樣的資金/數據,在最終結果是不同的!

因為市場同一時間沒有足夠的量同時讓2個程式同時成交,導致最後損益有所差異。這恰恰也是交易市場有趣的地方:充滿變化.充滿未知.充滿期待。




留言